新北市抽驗涼麵食品中有2件不合格!炎炎夏日別忘了注意飲食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新北市抽驗涼麵食品中有2件不合格!炎炎夏日別忘了注意飲食

(示意圖/來源為維基百科-Amanda)

 

炎炎夏日,冰涼食品最受民眾青睞,如果能夠吃個冷食,像是壽司或者是沙拉,不過壽司價格都不便宜,沙拉的話...又不想吃那麼多菜,這時候,涼麵好像是個好選擇,不但跟便當價格差不多,又吃得飽。

 

但是在大口品嚐涼麵的同時,要注意你買涼麵的地方,是否有好好冷藏涼麵,如果沒有的話就要小心囉!因為涼麵放置在夏季常溫狀態3到4小時後,菌數會成長到一百倍以上,如果儲存方式不當,細菌更容易大量孳生。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也公布,抽驗40件涼麵中,初步有6件不符大腸桿菌群、大腸桿菌限量標準。違規的6件經要求限期改善後復抽,仍有2件不符規定。分別是位於新莊的鶯歌阿婆壽司及中和木火長弓自製的涼麵食品,研判違規主要原因係為貯存冰箱冷藏溫度高於7℃及人員未載手套,手部不潔造成交叉汙染。

 

食品藥物管理科長劉君豪表示,大腸桿菌群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是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

 

衛生局也呼籲,民眾在購買涼麵食品時,除了應多留意販賣調理場所的衛生以外,購買冷藏販售的涼麵後也應立即食用完畢或存放於冷藏7℃以下的冰箱。

 

此外,也提醒民眾,涼麵不要餐餐吃、天天吃,因為涼麵熱量高、澱粉多、醬汁油、鈉含量高。建議最好能搭配一小碗蔬菜沙拉,或茶葉蛋,增添蛋白質和其他營養,也可以選擇點碗青菜豆腐湯,這樣一餐的營養會較為均衡。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