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校際交流 「桃壢陽」三校班聯會經驗分享

其他 | | 觀看數:0
推動校際交流 「桃壢陽」三校班聯會經驗分享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475558

鼓勵推動校際交流及青年學子參與公共事務,桃園市三所高中學生24日舉辦「桃壢陽第11屆三校班聯會聯合茶會」,吸引了苗栗以北64所高中職學生逾2500人參加,大家群聚在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自強館,展開為期一天的研習交流活動。


原本都隸屬於省立高中的桃園高中、中壢高中(於102年改隸成為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級中學)、陽明高中,每年都會聯合舉辦班聯會聯合茶會,今年己進入第11屆了。


為了讓設有校班聯的學校,能夠藉由參加「桃壢陽」三校茶會而有所串連,在活動過程中熟絡感情達到經驗交流,並能藉此培育學生自主辦理活動、經營活動的能力,訓練學生們活動規劃及臨機應變的實力,今年的「桃壢陽」三校班聯會聯合茶會特別邀請了苗栗以北的高中職校參與,共計吸引了64所學校超過2500名學生參加。


475559


桃園市政府青年局長陳家濬於「桃壢陽」三校班聯會聯合茶會中致詞。


活動24日上午7時即展開彩排與及各項準備工作,9時起開放各校報名參加的學生陸續進場,11時30分聯合茶會活動正式啟動,除了有開場舞、三校聯合舞之外,三校聯合戲劇及各校社團的熱音表演、采風簡介、公關時間、活動經驗傳承…等等也接續登場,席間還有茶點時間,分別介紹並認識各校班聯人員並分享經驗與交流。


桃園市政府青年局長陳家濬也受邀參與,陳家濬在致詞時表示,青年事務局支持跨校交流,鼓勵各校辦理班聯會,讓青年學子參與公共事務,並跟同學們分享了桃園推動學生自治組織研習以及桃園青年社團盛典活動辦理的理念及執行經驗,呼籲同學們善用政府資源強化自身能量,增進桃園年輕人競爭力。


475560

中大壢中湛羽柔同學分享「桃壢陽」三校班聯會聯合茶會的承辦經驗。


中大壢中的湛羽柔同學說,活動以「建構班聯人才」為主題,跨校際相互交流運作經驗,藉由擔任幹部以及工作人員的機會,訓練同學們籌劃執行活動的知能,以及服務學校的熱忱。


湛羽柔指出,承辦三校聯合活動,時間安排上容易產生衝突,但在過程中能夠學習到如何和夥伴們討論與溝通,收獲真是不少。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