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記憶中心 一同回味台北文創吧!

記者: Knowing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走進記憶中心 一同回味台北文創吧!

松菸園區一個不算大的實體空間,裡面所展出的照片或文字雖然沒有非常多,卻能喚起無論是個人或是集體曾經有過的「台北文創記憶」,走進這個記憶中心,一同體驗當時與現在生活或是文化上的差異吧。

 

98811

 

入口處,提供一張張「寫給╴歲的我」的未來紙條,不同於過去的未來信件,這回你寫完後你可以投進一旁的小盒子,再拿起一張別人所寫的紙條,一探他人對未來的想法,讓自己的記憶不只與未來做連結,而是與他人的未來做連結。

 

98812

走進走廊,一旁的牆上掛上一幅幅當時文字刻印,或是過去台北的街道,不管是技術或是街景文化,都與現在有相當大的不同,你可以透過時間更迭的差異,去感受其中蘊含的文化意義。

 

98813

 

接著你會看見一整面月曆牆,每張月曆回歸到原始以黑白的色彩呈現,一張照片搭配一小篇選字,參觀者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照片,或是能夠打進內心的文字敘述,製作一份屬於自己的月曆,除了讓你能夠透過每張月曆感受不同作者對各種領域的態度外,也能回味使用月曆的單純生活。

 

展覽也提供了相關商品,將「欸」、「嗚」、「幹」等字做成小擺飾,不只體會現代話語所代表的意義,也讓生活更添一番趣味,創意十足也讓商品賣得非常好。假日沒有新去處或是想要回憶台北文創記憶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98814

 

【時間】2016.01.15(五) - 03.14(一) 每日 11:00 - 20:00

【地點】臺北文創大樓 文化廣場(臺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票價】免費入場

 

(圖片來源KNOWING拍攝)

只活了31歲,卻讓人無限懷念的凱斯哈林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07 12: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