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抽驗市售涼麵 2件大腸桿菌群超標

其他 | | 觀看數:0
新北抽驗市售涼麵 2件大腸桿菌群超標

記者邱世明/新北報導

476128

儘管現在已經進入秋分,但室外溫度還是動輒30幾度,天氣熱沒有胃口,很多民眾會選擇涼麵當正餐,但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的涼麵卻發現,包括新莊的阿婆壽司涼麵和中和的木火長弓台式涼麵,都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而且經過複驗還是不合格,恐怕得面臨3萬元以上的罰鍰。


打開麻醬包淋在涼麵上,搭配蘿蔔和小黃瓜絲,吃起來冰涼又有飽足感,成為很多人在夏天用餐首選,但新北市衛生局針對連鎖超商和小吃店的涼麵抽查卻發現,位於新莊的阿婆壽司涼麵和中和的木火長弓台式涼麵,大腸桿菌群超標,經過複驗依舊不合格,衛生局將依法開罰。


稽查人員針對轄內40家有販售涼麵的業者,實地將冰箱裡的涼麵帶回化驗,發現違規業者大多數是自製涼麵,探究原因可能是冷熱食材沒有分開處理,加上店家未做好衛生管理,才會導致食物汙染,另外冰箱冷藏溫度高於7度C,只要連續超過2小時,就可能造成涼麵變質。


不想把問題涼麵吃下肚,衛生局建議消費者,購買前還是要仔細觀察店家的環境設備,涼麵離開冰箱的時間也不宜太久,以免消暑不成反而造成身體負擔。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 0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