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樂章 慈濟音樂會教化心靈

其他 | | 觀看數:0
生命的樂章 慈濟音樂會教化心靈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475658

由廣隆文化基金會與慈濟榮董聯誼會23日晚上於南投縣文化局演藝廳,舉辦「生命的樂章」音樂會,也呼籲建置「身體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捐贈大體觀念,1千餘民眾熱情參與座無虛席。廣隆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耀銘指出慈濟人遇到災難時都跑第一線救災,堅持到最後,是一個善的團體,期勉大家共同護持。他並帶領工作人員祈求四時無災風調雨順。


475659

李耀銘與工作人員祈福。


會中除音樂演繹及手語外,邀請慈濟大學副校長曾國藩分享表示,慈濟大學以「尊重生命,發揮良能」為出發點,培育醫「病」又醫「心」,看「病」亦看「人」的良醫;更提倡發揮生命使用權的遺體捐贈觀念。期盼每位參與者聆聽後,都能體會到「把握當下、學習放下」認真的過好每一分、每一秒。


475660

慈濟手語團隊與舞蹈演出。


慈濟大學醫學院學生為感念遺體捐贈者的大捨精神,尊稱這些捐贈者為「大體老師」。多年來,已帶動國內這項富饒人文意涵的遺體捐贈文化。近年來更有東南亞、中國大陸等知名大學,前來學習與交流。


慈濟大體捐贈自民國85年開始,今年已經是22周年。一手規劃模擬醫學中心的曾國藩表示,西方人和東方人對往生後的大體處理模式很不相同,西方人對身體不在乎,捐贈的人多,專業醫師的訓練也可以分部位進行訓練,但東方人在意往生後的全屍,慈濟能打破中國人「入土為安」、「全屍」的觀念,全是因為響應證嚴法師「身體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的呼籲。


這場多元的心靈饗宴,還有樂團、歌者、手語,多首中西樂曲讓大家餘音繞樑、感動熱淚盈眶,會後慈濟榮董也一一致贈結緣品,以表達感恩之意。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3: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