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一名叫Coco的女孩。

記者: Vogue時尚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那一年,一名叫Coco的女孩。

現時想起紐約節奏,浮現的是第五大道上Tiffany & Co.旗鑑店中早晨的Breakfast at Tiffany’s,一場真正發生在Tiffany店上的奢華早餐約會,或「鑽石之王」Harry Winston海瑞溫斯頓精品店樓上尊爵的珠寶工坊、Lady M成熟風味的伯爵千層,或者再加上一筆Magnolia Bakery全紐約最好吃的杯子蛋糕……

直至手上這瓶Coach時尚精典淡香水,以一種不假修飾的紐約性格讓帶著朝氣與律動的香氛,充滿我的嗅覺。

 

475581

哪裡買?

Vogue FNO限定快閃店

前調氤氳成鼻腔內西洋梨、柑橘、葡萄柚與荔枝所調拌的甜香,好惡立即地註定了它將廣受80%女性的喜歡,或許還包括了妳身旁的伴。它是安全的香氛選項,它沒有品味乖張地選擇了刁鑽嗅覺的基底,去挑戰每一只鼻子的接受度。性格上,它甚至都不像法式香水,或者說法國女子般地細膩淡雅,像一名以黑為尊的紐約女郎,直接、不拖泥帶水。

我決定,年輕女孩會喜歡它。

懷抱著對Coach經典淡香淺白的認識,等著體溫催發下一段香調。中段的白阿爾巴玫瑰馨香從正在鍵盤上擊打的手腕間發散而來,有一種不假造作、盡其在我的性感,伺機而動地撩撥著…… 彷彿感官早就與這股暗香熟識了一般,挑醒了存在記憶裡的蠱…… 我想起了,大三暑假那年,紐約一名叫Coco的脫衣舞孃。

那一夜,翹了哥大的語言課,臨時起意闖進了43街的Strip Club。年紀最長的朋友,在入口證件查驗時對魁梧的黑人保全謊稱,他是舞蹈老師,「帶著這幾名學生特別前來觀摩」,以掩飾少數我們都還未成年的事實。

赭紅色天鵝絨布幔垂掛著,合成皮繃線的獨座沙發在舞台兩側形成聚落,粗鄙的桃紅色燈管蒸騰出坦露的原始人性。原來,電影中那些造景,都是真的。

有點像是進了大觀園,以自以為最不唐突的眼暗自打量著赤裸女孩們為每一張綠色鈔票而獨秀的table dance,或是舞台上頭髮凌亂、散漫地扭著身體的女孩們,直到那名叫Coco的女孩登了台。

她像是整場暈紅燈光中最明亮的光束。

在當時有限的認知裡,她有著世上最美好的胴體,亮片Bikini在胸前撐起,修長的腿踩在音樂的拍點上,攀上舞台中央的鋼管。美麗的臉發著光,雙眼有著懾人心神的魔力,掃視著就坐在舞台一側的我們。在鋼管上張揚的肢體,有一種力與美,她當然也毫不吝嗇地展示著性感,然而,當時我卻更覺得像是觀賞一場麗都大秀,感受到的藝術性遠高過淫靡。

 

脫塵的乾淨。

我只能以此形容。

 

「舞蹈老師」說,「有些都是專業舞者,為了餬口飯才到這兼職的。」

 

友人Baobao拿出一張紙鈔,咬在唇間,對Coco勾了勾手。

Coco識趣地從舞台另側匍匐至Bao面前,以口接了Baobao輕咬著的美金。

Baobao笑著回頭望著我,唇上印了Coco咖啡色的口紅。

 

Coco說,她鮮少在這類地方看見東方人,簡單地跟我們聊了一會,介紹了她自己,我們也是在那時才曉得原來她的名字叫Coco,如果記憶無誤,23歲,從某一處東歐國家來,韻律體操背景。

 

接著她讓別的客人招了去。

Bao讓我也在唇間咬了張紙鈔,Coco也毫不意外地轉了回來,低頭啣住紙鈔時輕輕碰了我的唇,在我耳邊說,店內嚴禁舞者與客人聯繫,要我在紙鈔上留下我的手機號碼,她再回來取,才可以偷偷躲過店裡保鑣的監視換得聯絡方式。

 

那一刻心裡有些什麼被擾動了。

 

Coco極其挑逗地敞開腿,撩起絲毫遮掩不了什麼的泳褲前襠,讓我將寫了手機號碼的鈔票,繫在她的兩腿之間。秘密交換了一張寫有她住處地址的紙鈔。

 

一股戀愛了的悸動,衝擊著心臟。

Coco告訴我,她住在Flushing。

喜歡一個人的衝動可以那麼迅即,只消少於30分鐘的時間。

Coco時間到點,退場時還從舞台一側對我笑著招手,打著手語讓我別忘了聯絡。

 

見面不見面?

她會不會打電話給我?

去找她會不會有危險?

西岸的男友怎麼辦?

 

儘管眼前赤身裸體的女孩們持續穿梭著,但她們不是閃閃發光的Coco。

我能目若無視、心情鼓譟地傻笑著,還帶點惶惶。

 

離開時「舞蹈老師」說,「看妳那臉就知道傻了,妳知道歡場無真愛吧?」

我太陷入Coco織的網了。

遊說下,我相信了這是Coco賺錢的方式。

 

最終,我花掉了那張有著她地址的小鈔,Coco與我失聯了,如臆想或「本來就應該是這樣」的那樣。

 

但我記得生平第一次,心臟因著一個人而猛烈擊發的感覺,感知因懸著一個人而對身旁的人事物不屑或失能一顧。

 

這是第一次喜歡上一個女生,那麼短命的。

沒有Graff、沒有Richard Mille高空樓閣,那個能擁有A&F、Hollister或一個Coach包、一只Swatch便很是滿足的自己,

 

因為相對簡單而顯得幸福唾手可得。

這麼多年之後,「歷練」限制了感受,情感閾值高了,人被迫地愈來愈不容易滿足,或者說,感動的突觸愈來愈低敏。

 

對著人事物,心動了,感動了,再經過理性的Pros & Cons計算去壓抑掉好不容易感受到的悸動,或者顛倒,以理性的計算來衡量因之心動的頻率。

因為Coach的這抹香,我憶起了那個直接迅即、目的明確、一招中的的Coco,她是不打迷糊仗、不嬌柔造作的紐約客縮影。

 

寫到這裡,抬起手,後調的白雪松、麝香、檀香、橡樹苔,像性感母蠍獵捕後的尾韻,滿足的中性陽剛,淡淡的。

 

我決定,熟女也應該喜歡它。

它會讓我們記起,那個曾經臨危很亂、稍嫌莽撞,卻實在感受當下的我們。

初生之犢那樣的我們。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 Chat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農曆七月特企番外 – 兩場夢境 人腦暗示

如果一生只得一只錶?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2: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