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釋設計】線條遊走空間軌跡 見證質感與回憶的堆疊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權釋設計】線條遊走空間軌跡 見證質感與回憶的堆疊

本文由 珮琳 撰文

473799
在三代同堂的居住設計上,如何在不同年紀、喜愛不同風格的成員之間找到最大共通點,並讓所有成員都能盡情享受公共空間的舒適,往往是設計團隊最重要的挑戰。權釋設計 設計總監Ivy與設計師Amanda,運用木質貼皮的天花板與黑色霧面地磚,讓天地之間藉由不同材質的變化,營造沈穩的色調,讓客廳成為家中為安穩、舒適的所在。

473800

473801
客廳天花板木紋線條以人字紋作為拼貼走向,在增加空間多變的同時,也擴大整體視覺坪數。透過線條導引入內,深淺不同的優雅木紋豐富了視覺效果。大屏幕電視與視聽設備組合在大器的大理石電視牆襯托下,更顯氣派,亦巧妙地隔出餐廳與客廳領域。

473802

473803
黑色霧面地磚與黑色木紋牆面營造出內斂的餐廚區。為避免空間過於冷冽,設計師刻意選擇玫瑰金色的吊燈,不僅點綴了空間,也增添一絲暖意。黑色木紋牆面配置的數字時鐘,呼應的是客廳天花板的人字拼貼設計,象徵著不管時光如何流逝、更迭,空間都會記錄著未來一家人美好的時光。

473804
主臥室牆面及天花板嵌入黑色木質線條,巧妙的與客廳、餐廳及廊道的線條做連結,貫穿整個居所,好似記錄著家中成員的生活歷程。床頭大片木質隔板,分隔衛浴處與休息區,更刻意在木質隔間上留下溝縫,以單純的線條做為裝飾,營造簡單、清爽的主臥房設計。

473805
而小孩房中夢幻的粉系色調,像嬰兒稚嫩的肌膚,亦如家人溫暖的懷抱,使空間舒適安然,在耗費精力後擁抱空間最深層的柔軟,留下兒時最美好的幸福印記。

473806
長輩房則透過淺灰與白色,推疊出材質間的變化,用最簡單的設計,成就最舒適溫暖的臥房。並透過簡單小巧的擺飾,營造出臥房的生活感與細緻感。

473807

473808
設計師貼心的將廊道區域加大,希望透過較寬廣的公共空間,讓家人在穿梭之餘也可以有更多的互動,成為家庭交流的區域。仿清水模的系統板材運用在牆面上,取代觸感較粗糙的特殊漆,讓小朋友可以安全自在地玩耍。牆面上掛的一張張相片,是家人之間溫暖回憶的紀錄,框住時間,也凍結剎那間的幸福。

473809
權釋設計 設計總監Ivy 與設計師Amanda以「軌跡」作為設計主題,記錄過去、現在和未來,並考量家庭成員個別的需求與喜好,將不同色調與風格融入室內。以充滿細緻質感的黑色霧面地磚貫穿整體空間,使各式風格也能相互交織而不衝突,如同家中獨立個體但彼此相繫的情感,停駐在名為家的避風港中,貫徹設計以人為本的理念。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17: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