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銀髮浪潮講座,與育達科大學生一起「瘋長壽」!

記者: Jump Yu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勞動部銀髮浪潮講座,與育達科大學生一起「瘋長壽」!

勞動部銀髮浪潮講座,與育達科大學生一起「瘋長壽」!

編輯/Kris Wang

473590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於9/20在育達科技大學辦理『創新中的在地安老 發現銀髮新商機』講座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於106年度9月20日在苗栗育達科技大學舉辦銀髮浪潮系列講座,此次榮幸邀請到銀享全球股份有限公司社群行銷專員蔡欣潔以『創新中的在地安老 發現銀髮新商機』為題,邀請健康照顧社會工作系近百位學生年輕世代一起「瘋長壽」,投入銀髮產業!

 

473591473592473615473614

銀髮產業青創專家鍾孟修(右) 帶學生一起體驗老化檢測運動

  蔡欣潔一開始就以趣味反思的方式與學生互動,像是「你想要過怎麼樣的八十歲呢?」、「老年後的你,覺得待在哪裡最幸福?」透過畫出80歲以後的自己,引導學生深入思考規劃自己的老年生活。活動中場也邀請到銀髮產業青創專家鍾孟修,以趣味的方式帶學生一起體驗老化檢測運動,從手指的彎曲程度到身體的柔軟度測試,學生可以體驗自己未來老了身體哪個部位會容易受傷。各種趣味的互動,讓社工系學生玩得不益樂乎。
 
  銀享全球股份有限公司專案經理蔡欣潔從17歲就到養機構當志工,自此便積極投入研究老人照護等相關議題。2011年前往歐洲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歐洲老人生活觀察之旅,2014年更是成為「建構台灣以人為本的老人照顧想像之旅」專案創辦人,花了107天走訪歐洲各國,二度探尋歐洲長照實況。她將她的所見所聞、國內外因高齡化所衍生的社會議題、產業商機及市場動向與學員分享,探討該如何走入老年人的世界,又該如何為人類的晚年生活創造更多幸福。
 
  蔡欣潔希望能將她的經歷與閱歷結合在地資源,並透過創新競賽等方式,集合台灣青年從根本做起,帶動台灣的老年照護機構與服務。也邀請台灣的年輕世代跟她一起「瘋長壽」,投入銀髮產業!

 

 

 

更多精彩課程活動,歡迎至新譽管理/展譽職涯  http://www.jumpyu.com/index.aspx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1 14: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