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颱風泰利增強變大,有機會轉為中颱,氣象專家吳德榮坦言對台灣「威脅極大」

記者: 黃彥儒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快訊!颱風泰利增強變大,有機會轉為中颱,氣象專家吳德榮坦言對台灣「威脅極大」

466941

(▲圖/翻攝自氣象局/組圖)

颱風泰利增強變大,專家預估最快明天海陸警齊發,氣象專家吳德榮坦言對台灣「威脅極大」;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分析,泰利颱風將增強變大,登陸位置往北修正機率高,可能轉為偏東部或東北部接近,登錄點將造成各地風雨差別。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彭啟明認為颱風泰利強度仍在增強當中,不排除轉為中颱的可能性,相當於剛侵襲美國佛羅里達的艾瑪(Irma)颶風登陸的水準;而怎早先專家分析泰利原本可能在東南部登陸,但由於位置修正後,可能會逐漸轉往偏東部或東北部接近,未來一兩天將是關鍵。

 

氣象專家彭啟明認為,週三(13日)下半天外圍環流及風雨會逐漸增大,週四(14日)將是颱風主要影響時間,週五(15日)颱風才會逐漸遠離,目前推估泰利沒有侵襲後引進西南氣流或是有颱風期間的共伴效應發生。

文章參考來源:自由時報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10: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