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視力需求中庸化! 光動科技進階新選擇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白內障視力需求中庸化! 光動科技進階新選擇

(健康醫療網╱記者邱倢芯報導)

白內障治療需置換人工水晶體,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人工水晶體已有很多不同的規格!眼科醫師發現,隨著現代人對生活品質要求提升,舉凡切菜、吃飯與泡茶這些生活瑣事,已無法滿足白內障病人術後的視力需求;寫字、看手機、使用電腦,以及開車時的看儀表板與後照鏡,這些中近視距的需求也越來越旺盛。所幸目前已有光動科技設計的進階人工水晶體可以選擇,以滿足白內障病人的視力需求。

光動科技多焦點黃色人工水晶體 滿足生活視距需求

開業醫眼科中心院長張正忠表示,現代人對於以身體為軸心、手臂為半徑,一個手臂內40 到60公分的「生活視距」視力清晰度,是現今白內障患者普遍需求。而採用「光動科技」的多焦點黃色人工水晶體,即可滿足現代人對於中近距離視力的需求。其模擬了人體自然眼的水晶體,搭載光動科技技術,可大幅提升光能利用率,同時符合遠中近距離的用眼需求。

術後毋須配戴老花眼鏡 多焦點黃色人工水晶體更符合現代人

開業醫眼科院長潘志勤指出,過去的人工水晶體囿於其設計模式,讓病患在開完刀之後,只可遠觀無法近看,所以當須觀看中近距離的事物時,則須額外配戴老花眼鏡。而採用光動科技的多焦點黃色人工水晶體,即是以滿足患者術後的視力需求為重點,發展更符合現代人生活的人工水晶體。

多焦點黃色人工水晶體 強化中近距離視力表現

據了解,搭載光動科技技術的進階多焦點黃色人工水晶體,可讓一半入射光線分配至遠距,而將剩餘光線均分至近與中距,以滿足白內障病患對於遠中近距離的視力需求;尤其更強化了中近距離的視力表現。此外,此人工水晶體的黃色鏡片,可過濾環境中的有害藍光與紫外線,以達到保護視網膜的效益。

不過,張正忠也強調,市面上人工水晶體的選擇繁多,若欲植入適合自身的人工水晶體,必須與醫師討論常用的生活視距、需求,方能獲得符合期待的術後視力。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4861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