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在地訓練服務計畫」 為企業健診輔導建置內部管理制度 降低員工流動率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在地訓練服務計畫」 為企業健診輔導建置內部管理制度 降低員工流動率

勞動部「在地訓練服務計畫」為企業健診

輔導建置內部管理制度降低員工流動率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為提升在地產業競爭力,勞動部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推動「在地訓練服務計畫」,透過專業管理團隊為企業健診把脈,6年來已成功協助陶瓷、石材、紡織、食品加工、印刷、物流、觀光休閒等產業超過上千家企業找到產業關鍵的競爭力,是中小企業產業轉型與升級最有力的推手。

七年級的趙之逸和林永鴻在10年前共同創立了「服部創意有限公司」為公司行號製作團體制服,當初抱持著讓台灣紡織業跳脫代工、建立自有品牌走入國際的理念而成立。經營期間,縱使面臨產業人才流失與較高成本負擔,卻仍秉持MIT對設計與品質的驕傲堅持!對於市場與經濟環境的急遽變動,2位搭擋雖然總是能夠一起克服度過難關,唯獨年年升高的員工流動率卻讓他們倆頭痛不已。

偶然的機會,趙之逸和林永鴻2位老闆透過「在地訓練服務計畫」說明會的了解後,積極向計畫輔導委員請益,輔導委員進入企業健診、釐清問題,輔導「服部創意公司」建立人力資源管理的概念,重新架構起部門職責、工作說明、績效考核、職等職級、薪酬標準等制度;同時,協助申請運用勞動部「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規劃員工教育訓練,補強公司願景、制度、顧客服務等基礎與專業職能,提升客服品質滿意度。透過輔導委員一步步的引導,老闆與員工開始了有效的溝通,員工認同公司發展願景與營運策略,合夥人林永鴻說:「真的很感動!在教育訓練時,我看到同事的眼神散發出期待的神采,他們認同公司的願景、坦白表達對公司的看法,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事。」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人才是企業發展與成長最重要的力量,勞動部提供企業多元的人才培訓方案,讓人才跟著公司的營運計畫共同成長,進而提升企業競爭力。諮詢專線(02)8773-3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12: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