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環遊世界打開身體與國際脈動共振

記者: 小羊胖胖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跳舞環遊世界打開身體與國際脈動共振

   現代的父母怕孩子輸在起跑點,在孩子成長的學習過程中,總是塞滿著各種填鴨式的教學,其實成績並不是學習的最終目的,學習途中引發的好奇與主動,方能將學習的效益發揮到最大,最深刻。

 

   「旅行是開心,充滿驚喜的事。」放下特定目的,在巷弄裡隨走散步,感受徐徐吹來的涼風,心好靜好靜。旅遊不僅僅只是「到此一遊」,而是一場與心靈對話的契機,體驗著旅途中任何事物所帶來的各種感受與快樂,有刺激,有驚喜,或是驚訝,都是旅行令人著迷的一部分。

 

   藉由舞動的身體,在世界穿梭旅行。透過體驗世界各國特色舞蹈,讓孩子對不同於自己的國家與文化,開始充滿好奇,願意探索,從身體出發,進一步感染到心靈,啟發創造力,拓展世界觀,開創生命新視野。

 

    層層疊疊的俄羅斯娃娃,從亞洲到歐洲。走過土耳其,找到了在希臘的特洛伊木馬,說了句:「來跳舞吧!」娃娃說:「我在跳舞的旋轉裡,環遊了全世界。」在世界舞蹈中,孩子們牽手搭背,考驗著方向感,節奏感,與聆聽的能力,當孩子的身體突然轉不動時,老師只要手勢一比,手一牽,傳遞舞動的方向動能,孩子的身體,又自然的流暢起來。

 

    不只腳的步伐,手也是世界舞蹈課程的重點之一。西方社交舞蹈中,手部的接觸,牽手,搭肩,扶腰,都是彼此情感交流的方式。一首舞,有著一種獨特的牽手方式,當老師說著「閉式舞姿,開式舞姿,維沙維尼舞姿……」,孩子們瞬間展現身體的記憶力,總能將手放到正確的位置上,繼續跳舞。

 

    雲門舞集舞蹈教室資深老師李欣怡表示,「我始終相信,讓孩子的肢體與外界「共振」,延伸觸角,能夠幫助孩子走出自我的世界,從小培養更深更廣的視野。孩子跨越種族,地域與文化的限制,拉大生命與視野的廣度。透過學習舞步,開始對不同於自己的國家,文化感到好奇,進而認識不同國家民族的文化。打開胸懷,從身體的學習看到世界的寬廣。」

 

    孩子在舞動之間,感受各國風俗民情,透過肢體與外界持續「共振」,認識世界各民族的身體與文化,在旋轉中環遊全世界,點燃生命中的無比熱情。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15: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