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比努力更明智」婚姻中,女人最不該犯的錯就是忍耐,「這件事」比忍耐極為重要。

記者: 家慈
兩性關係 | | 觀看數:0
「選擇,比努力更明智」婚姻中,女人最不該犯的錯就是忍耐,「這件事」比忍耐極為重要。


很多女人,一旦婚姻出現問題便選擇隱忍,然而並不會換來婚姻的風平浪靜與幸福長久。女人把隱忍當美德,當作為了父母、孩子自我犧牲的偉大壯舉,男人卻把女人的隱忍當作得寸進尺的擋箭牌,一再二,在而三的進攻女人的底線。

婚姻中的問題是化解,是忘記,是錯過,而不是淤積掩蓋自己,騙自己。單純的只靠着一方的激情或一再後退,都沒有辦法讓夫妻關係甜蜜,忍得了一時,卻忍不了一世。

要懂得,一段婚姻中,女人的隱忍,不是婚姻救命草,而是慢性自殺。

 

隱忍,婚姻中的一顆毒瘤

 

隱忍,猶如婚姻中的一顆毒瘤,隨着日子的消逝而日漸擴散,直到壓迫女人的最後一根神經。

昨晚上,閨蜜云云給我發了幾張她頭部、頸部帶有淤痕的照片,一看就是被家暴了。在和云云交流中,我看出了她對婚姻的隱忍。

云云,從小就是媽媽眼中「別人家閨女」,不僅人長得好看,而且乖巧懂事,爸媽不在家時,總把家收拾的像模像樣,一直是媽媽教育我榜樣。

後來,云云談了一個男朋友,男方家裡沒房,但云雲依舊選擇嫁給了他,她說:「愛情比房子更重要。」婚後,老公對她疼愛有加,雖然住着出租房,但日子也被兩人過的有滋有味,特別是女兒的到來,讓這個小家更是增加了幾分溫馨。

但一切美好終究抵不過歲月的蹉跎,「他在外面有人了,這也不是第一次為了那個女人跟我動手了。我有想過離婚,但女兒那麼小,我不能自私的只為自己活。」像其他女人一樣,云云選擇了隱忍,用「裝糊塗、寬容」保住了這段看似幸福美滿,但實際狼狽不堪、傷痕累累的婚姻。

女人的隱忍或許會換來婚姻一時的風平浪靜,但心頭的那根刺,並不代表不去觸碰就不會痛;那顆毒瘤,也不代表不動刀,就會隨時間而治癒。女人在婚姻中,需要的是底線,而不是一味地隱忍退讓。

 

堅強,比隱忍更重要

 

婚姻中,男人擁有自己的底線,女人更需要擁有底線,時刻都要把自己的底線握在手中,要記住:「堅強,比隱忍更重要。」

同事小瑾,不到30歲就成了部門主管,典型的新都市成功女性,但誰也想不到的是,她還有另外一個特殊的身份——「單親媽媽」。

前夫是個富二代,從戀愛到結婚,對她都很好,但唯一的缺陷就是有一顆不安分的心。面對第一次背叛,小瑾選擇隱忍,但她的隱忍並未換來老公的浪子回頭,而是再三的傷害。最後,小瑾選擇了協議離婚,除了兒子,她什麼也沒要。

現在,時隔一年,再談起前夫,小瑾說:「他不是不愛我,只是不會因為最愛的那棵樹,而放棄整片森林;而我也不是不愛他,只是沒有魄力因為他,而要接受整片森林。」

我心疼小瑾的堅強,但更欣賞她對婚姻的態度。與其在一段沼澤中苦苦掙扎,不如驕傲轉身。趁年輕,努力提升自己,完善生活,給孩子,也給自己一個更牢固的保護傘。

 

選擇,比努力更明智

 

不管是婚姻還是愛情,苦苦糾纏,終究不是真正的贏家。真正的贏家懂得進退有度,清楚堅強比隱忍更重要、選擇比努力更明智。

記得李嘉欣在評價自己與香港富豪大劉的十年感情糾葛時說道:「緣分的事不由你主宰,愛情對我來說,確實是好偉大,但也不是非它不可。我有一個底線,那就是我不接受不忠,我希望有長久的關係,不用同人去比較。」

沒錯,一段感情或者婚姻中,女人與其把力氣花費在隱忍、等待和征服錯的人,還不如選擇及時退出。無需因沉溺於過去的感情之中,又或因恐懼未知的風險,拿「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當婚姻的擋箭牌;拿一再隱忍,當作婚姻和自己的救命稻草,欺騙他人,也欺騙自己的得過且過。

生活是自己的,日子也是過給自己的,幸不幸福、快不快樂也只有自己知道。即使不能將婚姻經營成人們羨慕的模樣,也無需為了一個所謂的完整的家,而一再隱忍。女人不是男人的私有品,男人也不是女人的必有品。女人需要明白:你的選擇,比努力更明智。

 

本文已獲得卡娃微卡授權

原文:婚姻中,女人最不該犯的錯就是忍

封面來源:安以軒 Ann粉絲專頁(示意圖,與內文無關)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8 17: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