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又有雙颱形成?「這時」將會是關鍵,路線變化大,專家坦言「虎視眈眈」!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快訊!又有雙颱形成?「這時」將會是關鍵,路線變化大,專家坦言「虎視眈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458892

今(28)日西半部上午晴朗穩定、午後有局部性雷陣雨,預計北台灣週一到週四連4天飆36度。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文指出,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目前有熱帶擾動發展,一個在日本東南東方海面,另一個可能在南海發展,目前模擬朝港澳、廣東一帶,預估本周恐有雙颱形成,但是模式誤差將隨時間擴大,還是要再觀察。

 

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27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至週日(28至3日)關島東方海面向西延伸至南海,為大低壓區,屬大尺度的大氣環流,變化得很緩慢。其中也會有熱帶擾動發展,一個在日本東南東方海面,位置偏北將隨「西風帶」轉向東北。另一個則是可能在南海發展,其未來路徑尚「不確定」;儘管目前的模擬又朝港澳、廣東一帶,但是模式的誤差,隨時間擴大,5、6天之後的模擬,還是再觀察吧!

 

吳德榮指出,今(28)日西半部上午晴朗穩定、午後有局部性雷陣雨(中南部機率較高、北部相對較低);東半部為晴轉多雲。預計北台灣最高溫大約在36左右,其他地區33至35度。

 

週二至週日(29至3日)台灣附近為海洋氣團所控制,天氣則視低層水氣的多寡,而略有不同。週二至四(29至31日)東半部迎風面有局部陣雨的機率(花、東高於宜蘭);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性雷陣雨,北台灣最高溫仍在36左右。

 

週五至週日(1至3日),低層水氣增多,東半部有局部陣雨;午後西半部的雷陣雨,範圍擴大、也比較旺盛;預計北台灣高溫略降、大約在34、35左右,其他地區約在33至34度。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11: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