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錫福宮第七屆主委就職 盼成為宗教文化中心

其他 | | 觀看數:0
楊梅錫福宮第七屆主委就職 盼成為宗教文化中心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450951

桃園市楊梅區錫福宮13日上午舉行第七屆正副主任委員、常務監察委員、管理委員及監察委員宣誓就職交接典禮,在信徒的支持下,鄭石榔接任主任委員,卸任主委傅標榮轉任常務監察委員,繼續為廟宇的改建工程來打拼,桃園市長辦公室主任陳坤榮代表鄭文燦市長前往祝賀,出席典禮的地方仕紳有桃園市議員周玉琴、張火爐、楊梅區長姚敦明、楊梅農會總幹事周宗維,儀式簡單而隆重。


錫福宮是大平、楊梅、秀才、東流、梅新、紅梅、永寧、楊江、水美等九個里的信仰中心,曾經是古色古香的廟宇,香火鼎盛,重建工程目前仍在進行中;主任委員鄭石榔期望,錫福宮能成為宗教文化中心,將建廟歷程、奉祀神尊、聖殿建築之美得以展現,以提升楊梅人的文化氣質,希望大家有志一同,共同來參與、共同來經營,把錫福宮變成朝氣蓬勃的宗教聖地。


連續擔任第四至六屆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的傅標榮,除了向與會民眾報告建廟過程的艱辛,與遭受有心人士造謠、抹黑的真相外,也感謝地方民眾的支持,讓建廟的工程得以順利進行,終於把巍峨、莊嚴、美侖美奐聖殿屹立於伯公山前,成為楊梅之地標,他希望竣工後,民眾生活將更豐富更多元化,也帶給地方平安與祥和,建構一個健康、快樂、陽光、富裕的楊梅市!


450952

楊梅錫福宮主任委員、委員宣誓就職典禮。


錫福宮奉祀主神為三官大帝、配神為五穀神農大帝、觀世音菩薩、天上聖母、 文昌帝 君、福德正神等。清朝初年,各族祖先來台開墾,部份選擇定居於楊梅,以農為本,有感於四時天災不斷,為求境內民安康泰,於清乾隆14年(公元1749年)奉祀三官大帝並選定爐主,每年巡祀,此為錫福宮前身。民國元年(公元1912年),社會賢達人士人提議遷地改建,選定伯公山山麓,合祀福德正神,於民國五年(公元1917年)竣工,正式更名為錫福宮。民國三十年,太平洋戰爭爆發,日本政府強加推行皇民化運動,廢除各地廟宇,二年後,一把無名火將錫福宮燒成廢墟。台灣光復後,地方仕紳鍾和桂提出重建錫福宮的計畫,在民國四十七年(公元1958年)重建完成。


450953

楊梅錫福宮主任委員、委員宣誓就職典禮。


民國六十年,重整廟貌,恢復錫福宮昔日的莊嚴氣象。民國八十三年起,眾神便遷移至鐵皮屋內(原址旁),舊廟主體於民國88年底拆除。之後,因廟宇老舊而金行修建且多次延宕,直至民國96年進行重建,規劃為地下室一層與地上四層的南方傳統宮廟建築,建築基地218坪,建築面積約780坪。


第七屆管理委員會主委與委員名單如下:

主任委員:鄭石榔、副主任委員:張新斗、常務監察委員:傅標榮


管理委員當選人:鍾石麟 林榮堂 劉東發 黃智英 呂源貴 曾兆論 彭勝隆 葉金生 黃錦然 鄭石榔 彭增欽 傅昭端 張善龍 梁坤標 劉壽枝 黃義堯 張新斗 羅文雄 邱春模


監察委員當選人:傅標榮 黃簡耀 林金泉 鍾兆明 彭源義


候補管理委員當選人:周耀酒 張錦圓


450954

楊梅錫福宮主任委員、委員宣誓就職典禮。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1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