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核桃仁雞丁」食譜大公開,「延緩衰老」、「清除自由基」、「滋補肝腎」三合一功效!

記者: 家慈
養生食譜 | | 觀看數:0
「枸杞核桃仁雞丁」食譜大公開,「延緩衰老」、「清除自由基」、「滋補肝腎」三合一功效!

是不是很久沒有補一下身體勒呢?天氣雖然越來越熱,但是還是不能忘記要補給身體的營養啊!根據《康健網》分享,中醫認為,枸杞是一種來自於東方的紅色漿果,近年來它對人體的好處越來越受到重視。除了具有滋補肝腎、養顏明目、防老抗衰等養生功效外,枸杞還能加快脂肪燃燒和減重的速度對愛美的女性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

準備食材

核桃仁150克、枸杞90克、嫩雞胸肉600克、蔥薑蒜適量、雞湯150㏄、太白粉15克、米酒20㏄、芝麻油20㏄、鹽2小匙、白糖2小匙、胡椒粉1小匙、橄欖油150㏄

步驟一

枸杞洗乾淨,核桃仁用開水浸泡後去皮。雞肉切成方丁,用鹽、白糖、胡椒粉、米酒醃製備用。

步驟二

雞湯、芝麻油、太白粉攪勻備用。

步驟三

炒鍋倒入橄欖油加熱,將去皮的核桃仁用溫油炸透,再放入枸杞,隨即起鍋。接著放入雞丁快速過油,盛入漏杓瀝油。把油倒出。

步驟四

重新熱鍋,放入10㏄橄欖油,爆香薑、蔥、蒜片,加進雞丁快炒幾下,倒下調勻的太白粉水,速炒,加入核桃仁和枸杞拌勻即可。

 

烹飪枸杞的時間不能太長,應該在炒菜或者煲湯收尾時放入枸杞,防止大量營養成分流失。

 

營養分析

枸杞含有許多種胺基酸、胡蘿蔔素、甜菜鹼、煙酸、牛磺酸、維生素B、維生素C、以及鈣、磷、鐵等物質。一般健康成年人攝取量每天不超過10克,不可一次大量食用喲。

 

 

附上「核桃炒雞丁」的影片給大家參考唷!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來源:康健網

封面來源:ps.life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16: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