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文秀蒞國防大學以「春天的花是多麼的香」勉國軍袍澤

記者: 陳俊璋Mike
公益 | | 觀看數:0
簡文秀蒞國防大學以「春天的花是多麼的香」勉國軍袍澤

簡文秀蒞國防大學以「春天的花是多麼的香」勉國軍袍澤

392971 

     【記者陳俊璋報導】聲樂家簡文秀繼去年1227日受邀在政治作戰學院以「緣」為講題,舉辦了一場叫好又叫座的專題講座之後,再次受到國防大學校長吳萬教上將的邀請,531日在國防大學對滿場的國軍幹部們進行精采生動的講座-「春天的花是多麼的香」。簡老師勉勵大家不管在任何時候都要不斷學習、不停努力、力爭上游,永遠都不會嫌晚,在春天這個時節,代表新的開始、新的希望,更要迎接新的契機。

簡老師表示,人生如四季也歷經春夏秋冬,「春」帶給我們希望與新氣象,若能時時保持「春」的心情與動力,每一天都是全新的開始。簡老師以自己親身經歷為例,當年她接近40歲,考上托福且獲得全額獎學金,毅然決然的到美國唸書,在國際聲樂大賽中,獲得兩個首獎四面金牌回國,成為華人世界中學資歷最好的聲樂家,因此學習是永遠都不嫌晚,一旦開始就別輕言放棄,一起為台灣為社會努力、努力、再努力。

簡老師在講座中引用櫻花與桐花說明不同的人生意境,她說櫻花花開花落,落英繽紛,在有限的生命裡盡情綻放、展現自己最美的一刻,帶有淒美跟悲壯的生命美學。而桐花是生長在比較貧瘠的土地上,開花時是樹葉和花朵一起並開,桐花生命強,在艱困中成長,依然呈現自己最美的時刻。簡老師希望大家都能向桐花學習,一步一腳印的踏實生活,才是正道。另外簡老師也提出自己的人生哲學「到處留心便是學」,認為現今網路發達,世界已是地球村,俯拾皆是學問,不是僅止於教科書中的學問,也就是到處留心便是學的理念,廣泛的吸收各種元素。

392970

簡老師這次來到國軍學者的最高殿堂-國防大學開講,精闢的演講內容,讓現場充滿歡樂與感動,透過音樂的解析與指導,補強國軍的人文素養,簡老師現場還為大家演唱了臺灣歌謠「思慕的人」、國語經典「其實你不懂我的心」及世界名曲「奇異恩典」等幾首知名歌曲,讓整個講座會場氛圍達到最高點。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22: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