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我沒有夢想,直到開到荼蘼│說說WeTalk

記者: 黃彥儒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致青春:我沒有夢想,直到開到荼蘼│說說WeTalk

391965

(▲圖/翻攝自ps.life/下同)

青春不是一個權利,而是一個原罪!

開場白:熟成前的青澀

席慕蓉《青春》寫著「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我們含著淚,一讀再讀。」如果時間快到我們來不及思考,何須去怪罪名為青春的詩太懵懂,人生的序章因為寫得太快,錯了很多段,但人生最值得回憶的不是那些平凡質樸,而是曾經走過的那些錯誤。

 

青春是一群人的想像,卻淪為一個人的惆悵

有多少人為青春冠上豪放的想像,卻又賦予不羈的罪名,然而並非每個人都想有一個轟烈的青春奏鳴曲,「年輕築夢」這句話竟成了新鮮人的壓力,其實很多人在起步的開始「沒有夢想」。

391966

我沒有夢想,直到開到荼蘼

荼蘼是一種到春季的最後才盛開的花,它的綻放被喻為花季的結束;而曹雪芹《紅樓夢》裡提到「開到荼縻花事了」,她代表的是女子人生平凡淡去,卻看盡繁花盛衰;我們的青春的確有不少人早已開花,但也有人靜靜地觀察、醞釀,他們不急著和其他爭著在青春一刻開花,直到「開到荼蘼花事了」。

 

 Life Plan A and B :當我們面對選擇,我們總是會害怕

徐譽庭在植劇場《荼靡》裡以平行世界的架構告訴我們人生將面對無數的選擇題,而無論選擇了A或B,它都會發展成不一樣的可能性,而徐譽庭也明白地說「當我們面對選擇,我們總是會害怕」,她希望我們放下忐忑與懊悔,無論我們選擇衝撞或妥協,它都會是人生的一部分,「花開到盛就會結束,但花季會再來」是《荼靡》命名的由來,對於青春,是一群人不斷的綻放,它沒有期限,直到你綻放的來臨。

391967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致青春:可怕的不是沒有夢想,而是連給自己做夢的機會都沒有,我可以不知道我的未來要做甚麼,但如果你連想打拼的意願不放棄,那你真的會失去未來,在做夢之前,努力做好現在可以做的事情,任何一份付出都不會徒勞無功,你不會知道你現在做的事將會對你未來成為怎樣的動力,但等你發現時,你會感謝現在的自己,不須要強迫自己趕上別人,慢慢來也會有夢想實現的時候。

391968

文章參考來源:娛樂重擊punchline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0 19: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