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情人眼淚《藍眼淚》油畫特展 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展出

記者: fiona
旅遊資訊 | | 觀看數:0
美麗的情人眼淚《藍眼淚》油畫特展 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展出

350863

【記者周蘭君報導】一生一定要一次帶心愛的人去馬祖看「藍眼淚」,2017馬祖「藍眼淚」系列活動發表會4月1日在台北市市長官邸,會場特別設置暗室,提供遊客體驗區觀看培育成功「藍眼淚」成因夜光蟲,共同見證夢幻與驚奇。同時,在地畫家首創《藍眼淚》油畫特展開幕,畫出最美的情人眼淚。

  4月1日下午2時 ,連江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到場向國人宣傳行銷,研究培育「藍眼淚」海洋大學環境生物與漁科學系教授蔣國平現場說明及引領觀賞。

 首創《藍眼淚》油畫特展,畫家邊城振輝以不同的視角,拉開馬祖一扇永不鎖門的大海,從白晝至夜晚,馬祖大海都是無敵景色。油畫特展4月1日-15日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展出。 

 縣長劉增應 指出,Yahoo(雅虎)旅遊精選出全球十大小島之一馬祖排名第5,擁有多元豐富生態,CNN評選世界15大奇景之一馬祖藍眼淚夢幻美景,以及品嘗世界最好的白酒之一馬祖高粱酒。

 馬祖「藍眼淚」全年都有,4月-9月好發大量期,南竿北海坑道晚間9時開放搖櫓觀賞,至9月30日止採預約制,電洽(0836)22177,體驗如同電影般夢幻美景。

 海大成功研究「藍眼淚」大量人工繁殖技術,今年2月23日發表初步證實非海域污染生物,研究顯示馬祖海面閃爍的幽微藍光,是渦鞭毛藻或雙鞭毛藻中的「夜光蟲」所導致的現象,未來馬祖南北竿將設置教育展示館,全年都可以欣賞到「藍眼淚」。

 馬祖除了藍眼淚之外,獨特觀光資源值得探索,如4-10月大坵島賞鹿、7-8月賞鷗、10月馬祖秋慶、11月國際馬拉松等;會場展示在地特色特產鱸魚禮盒、黃魚乾包裝、藍眼淚夜燈等馬祖代表性伴手禮,會場中也展示馬祖高粱酒、馬祖老酒饗宴。

 劉增應說,最好的白酒分布在北緯26度-28度區,馬祖為台灣緯度最高島嶼,擁有全台灣最寒冷氣候,是絕佳低溫釀酒環境。島上花崗岩流出優質泉水、空氣、坑道窖藏恆溫18度等天然優勢,不可複製環境。

 另外,大坵島梅花鹿與遊客可零距離接觸,不必遠赴日本奈良公園,只要到馬祖觀看藍眼淚,也可順道賞最純種台灣梅花鹿。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5 10: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