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藝點‧文創LIFE」 E手札免費看--旅遊、體驗、認識嘉義的好幫手!

記者: 正月
文創 | | 觀看數:0
「嘉藝點‧文創LIFE」 E手札免費看--旅遊、體驗、認識嘉義的好幫手!

過年長假煩惱沒地方去嗎?還是擔心熱門風景區的人山人海呢?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於「105年度嘉義縣文化創意展業發展計畫案」中,特別策劃了「嘉藝點.文創Life」 E手札線上刊物,熱騰騰剛上架的創刊號內容以嘉義在地陶藝、知性、采風、美食等私密行家的景點為介紹,特別提供給正在煩惱長假沒想法、害怕人潮沒地方去的民眾參考。

嘉義縣擁有豐富的自然、歷史、文化、藝術與地方特色資源,過去由地方政府推動執行的各項文創產業發計畫案,其宗旨是整合地域文化特色,逐步打造嘉義的文創美學,啟動嘉義文創基因,達成「人文聚落、藝術生活與自然休閒體驗」概念,轉型加值成為帶動縣市發展的關鍵能量。隨著故宮南院在2015年底落成後,嘉義縣的產業、工藝文化創意更蓄勢待發,形成故宮文化創意廊帶。

創刊號「嘉藝點.文創LIFE」 E手札內容從「在地人文誌」開始,帶您尋訪隱藏在嘉義縣山野及廣袤平地生活陶的藝術家,他們對土地有著強烈的執著與懷想,並甘願悟居平野或深居山林,以平凡、實在的生活態度,分享其精采、動人的生命哲學。「采風誌」單元則是故宮南院周邊所延伸的平原地帶風光,包含蒜頭糖廠文化園區、朴子配天宮廟宇歷史,以及刺繡文化等,提供遊客體驗嘉義縣平原文化的獨特氣質。「茶香濃情錄」單元特別介紹阿里山區特有的茶品茗文化與產業,茶農們運用大自然所賦予的雲霧、溼度、日照、土壤等條件摘植的茶樹特色,以及茶莊製茶的職人精神等。「循味美食站」單元更是以嘉義縣朴子市當地特色小吃美食為主,發掘百年製油老店、口味創新糕點,以及使用在地原料製成手作冰棒、豆花等,讓在地人或遊客循著味道必定尋覓的美食驛站。除了美食與知性之外,如果您是文青瘋,那麼「文青踩點」單元便將帶您體驗獨具風格的主題餐廳,與在地人文、氣質藝文空間,同時培養氣質也可以餵養您的胃。

「嘉藝點‧文創LIFE」 E手札讓您免費看,是您旅遊、體驗、認識嘉義的好幫手!網路直接搜尋「嘉藝點.文創LIFE」便可以直接線上看,或是直接掃描以下QR code, 方便有好用喔!

299116

299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16: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