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丟洗衣機!就是這6招,教你如何清潔牛仔衣物,不會越洗越退色與縮水...

記者: 儂儂雜誌
時尚穿搭 | | 觀看數:0
別再丟洗衣機!就是這6招,教你如何清潔牛仔衣物,不會越洗越退色與縮水...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時尚搭配怎能缺少牛仔類的單品?牛仔褲、牛仔外套、牛仔裙等等都是每個人衣櫥裡的必備品,可是除了懂得利用牛仔衣物穿搭以外,你知道該怎樣保養它們才能不讓牛仔衣物越洗越鬆、退色縮水,反而更加耐穿呢?

203737

我們一般習慣將穿髒的牛仔衣物直接丟進洗衣機清洗,也認為牛仔布料比起絲質布料更耐洗、耐磨,所以實在不會特別花時間去保養它們。但有沒有發現因為太常洗的牛仔衣物會越來越鬆、原本合身的牛仔褲越來越寬,還錯覺是自己變瘦?事實上,都是因為不正確或太頻繁的清洗,造成牛仔衣物變鬆垮,甚至是退色。

203738

牛仔布料確實比一般衣物更堅固、厚實,但太頻繁的清洗牛仔衣物的質地也是會被洗衣機給洗壞的。

方法1-冰箱

簡單的小方法,可以讓你的牛仔衣物不碰水也能輕鬆去除異味!!

203739

材料:一個塑料袋,冰箱

將你的牛仔衣物折疊放進塑料袋中,放進冰箱隔天再拿出來,就完成囉!

別懷疑,由於冰箱的低溫能夠有效殺死細菌並去除異味,又不會破壞牛仔質地,是不是超簡單又偷懶的小妙招。

方法2-陰乾

當牛仔褲沒有沾到汙漬時,像是下樓買個便當,就不需要立刻清洗,若擔心多少有異味,只要將牛仔衣物吊掛在通風處就能有效消除異味。另外,趁著天氣好有陽光時,把牛仔衣物暴露在室外,照射陽光還能達到殺菌除味的效果,而且還有淡淡天然的陽光味呢~

//溫馨小提醒:紫外線會破壞牛仔褲的染料,為避免退色,要將牛仔褲反面曝曬。//

203740

方法3-要冷水不要熱水

使用冷水或常溫清水配合低濃度的洗劑,去洗淨牛仔布料,就能避免牛仔衣物的退色問題。

203741

方法4-不同污漬程度正確清洗

*小汙漬-針對牛仔褲上的小汙漬,可用肥皂與刷子、牙刷局部清洗,利用肥皂泡沫與刷子摩擦去除沾附在牛仔褲上的汙漬。

203742*大汙漬-若牛仔褲上沾附著大面積的髒污漬,那可以先依照牛仔衣物的大小件準備一個臉盆,並加入肥皂水,將沾有髒汙的牛仔衣物浸泡10分鐘左右,若仍有汙漬殘留,再額外以小刷子加強局部清潔。

203743

方法5-反面清洗就對了

所以真的不能丟洗衣機洗嗎?當時可以的,只要清洗次數不要太過頻繁即可。再把牛仔衣物丟進洗衣機前,最好可以把牛仔褲翻成反面,這樣更能減少牛仔褲在洗衣機強力的沖刷攪拌下,可能造成的受損問題。

203744

203745

方法6-打破迷思

儘管是很少穿的褲子,只要穿出門就多多少少都會有些許的摩擦或掉色問題,別以為只要不清洗牛仔褲就可以永久保持牛仔褲的完好喔~更何況,不論是什麼布料材質,每次出門積累的汗水與體味,便會一直殘留在衣物上,那你還堅持完全不清洗,想必味道一定是很可怕!

203746小編建議大家對於常穿的牛在衣物,每週至少也要用手洗方式清洗一次喔~

source from : pinterest#jeans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讓另一半好想靠緊妳~就用這瓶把香水「洗」在身上

白色控注意!衣物這樣洗,讓妳穿完整個夏季!

時尚潮人傳授怎麼穿9分丹寧喇叭褲不俗氣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0 17: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