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拿疼去哪裡?藥局出現「大量收貨」 王必勝呼籲:不要把藥寄到海外

記者: 余姿函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普拿疼去哪裡?藥局出現「大量收貨」 王必勝呼籲:不要把藥寄到海外

普拿疼缺貨

▲國內普拿疼疑似被大量收購,外銷至海外。(示意圖/Shutterstock)

國內傳出藥物短缺問題,其中又以普拿疼缺貨最為嚴重。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做了調查發現市場、藥局出現大量收購普拿疼的情況,因此他特別呼籲民眾,不要大量購買藥品轉寄到國外。

王必勝表示,目前國內缺藥問題最嚴重的藥品是普拿疼。不過,國內相同成分的藥品許可證還是有77張,持續有在生產的是47張,庫存量則為5400萬顆。不過從每天用掉2000萬顆來看,還有2.7個月的健保用量。

至於國產布洛芬的有效藥品許可證有14張,其中9張持續生產,庫存量約91萬顆,從廠商回報一個月的供應量來看,布洛芬原料可生產450萬顆,接下來5個月的供應量都是足夠的。

普拿疼缺貨

▲王必勝呼籲,不要把普拿疼寄到海外。(圖/指揮中心)

雖然王必勝表示,國產的口服退燒藥並沒有短缺問題,原料、產能也都足夠,但是食藥署還是希望國內藥廠針對使用中國原料藥的退燒、咳嗽藥品,新增為其他國家原料藥來源,好做好準備提早訂購急增加儲備等,也更能加速審查流程,方便監控藥品的供應狀況。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5: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