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冷到剩4℃!回暖2天「下波寒流冷更久」 急凍10℃聖誕超有感

記者: 江宜潔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起床冷到剩4℃!回暖2天「下波寒流冷更久」 急凍10℃聖誕超有感

上週寒流冷一波後,今(19)天終於明顯感到回暖,而明(20)日也將持續晴朗穩定,不過週三白天又會有另一波較強冷空氣報到,屆時恐與日前寒流差不多等級、影響時間右更長,甚至連氣象粉專都直呼,接下來的冷空氣可說是源源不絕、將一路影響至聖誕節,因此民眾也務必注意保暖!

「寒流一波接一波?」臉書氣象粉專《觀氣象看天氣》指出,明日白天起氣溫逐漸回升,中南部高溫可達20℃以上,北部高溫約16、17℃,週三(21)白天台灣各地高溫都可達20℃以上,不過週三下半天起又有一波直逼寒流的強冷空氣南下,且這一波冷空氣可說是源源不絕、將一路影響至聖誕節,所幸水氣少、屬於乾冷。

▲本週天氣型態。(圖/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分析,今日清晨冷空氣略減弱、強輻射冷卻作用加持,最低氣溫略往南調至竹苗、台中,並創此波寒流之最低溫,而本島各縣市平地最低氣溫截至上午4時53分依序為:新竹4.0、苗栗4.5℃、台中6.0℃,其他地區平地最低氣溫則為:北部7.3℃、南部8.0℃、東部6.6℃。

最新(18日20時)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明兩天冷空氣逐日減弱,天氣持續晴朗穩定,尤其今日白天起氣溫漸回升,在陽光下舒適、晚偏冷,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10~19℃、中部10~22℃、南部11~23℃、東部10~20℃。直到明日,氣溫將持續回升,白天陽光下溫暖舒適、早晚微冷,應注意日夜溫差大。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三~下週日(25)另一波屬性偏乾的冷空氣將逐漸南下,強度雖不如上波、白天各地在陽光下不覺得冷,但因入夜有強輻射冷卻作用加持、氣溫降得又快又急,清晨部分平地最低氣溫常降至10℃以下,早晚仍應特別注意保暖、防寒。

由於冷空氣屬性偏乾,除了週三上半天北台灣偶有局部少量降雨機率外,各地持續至下週日皆為晴朗穩定,比起本月上中旬北台灣濕涼多雨、令人不適的天氣型態,已完全改觀。

最新各國模式模擬顯示,台北氣象站逐日清晨的最低氣溫,週四(22)有接近「強烈大陸冷氣團」、週五(23)至下週日則有觸及「寒流」定義的機率,但模擬仍有不確定性,應持續觀察模式的微調。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4: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