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淚!90歲鄰居阿嬤「突送500萬」只開1條件 他心動了:很想收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惹淚!90歲鄰居阿嬤「突送500萬」只開1條件 他心動了:很想收

一名網友表示,一名住家附近年近90歲的獨居阿嬤,偶爾有事會找他幫忙,未料日前阿嬤竟想把多達500多萬元的存款全部轉給他並開出一條件,這讓原PO心動直呼:「真的很想收」,而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網友熱議。

▲鄰居阿嬤想把所有存款轉給原PO。(示意圖/Shutterstock)

原PO在臉書《匿名2公社》社團上發文指出,高齡90歲的鄰居阿嬤這輩子沒結婚也沒小孩,弟弟妹妹相繼離世後,一個人便孤苦無依,但目前生活起居都還能自理,除非真的遇到做不來的事,亦或是要去醫院,才會拜託原PO幫忙。

原PO透露,前陣子陪阿嬤一起去金融機構確認存簿金額時,阿嬤突然要求他開戶,並打算把存摺裡超過500萬元存款全匯進他的戶頭,而阿嬤唯一囑託,則是希望原PO在她過世後,每逢忌日和清明節都能去祭拜她,讓原PO當場嚇傻。

經過一番深思熟慮後,原PO坦言自己最終仍選擇婉拒對方:「我只是個平凡人,看到500多萬要送給我,我當然會心動,但是我沒有答應阿嬤,因為我會怕,不知道會不會招來麻煩。」

貼文一出後,不少網友紛紛驚呆直呼:「收吧!收前將該走的法律程序也辦一辦,她的要求也很小,不是為難人的,只能說一切都是緣份,你的小孩也因為你的善心能夠得到再好一點的資源,阿婆也不是在腦袋迷糊狀態下贈與,就安心接受吧」、「收,您好心真的要幫忙拜她,把她當自己阿嬤孝順,找人見證,我覺得就是做善事一件」、「一定是你的真心阿嬤有感受到,辦理合法程序,接受吧!」

不過,有網友同時提醒:「如果要收,找第三方公證,避免到時後跑出一些認親的要告你,再來是收了請記得履行承諾」、「找里長或公正人做證有法律效力的」、「能做到問心無愧就收吧」、「做得到就收,做不到就別收!」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5: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