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做!超商店員半夜貼出「落跑公告」 網一看反大讚:邏輯清楚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不想做!超商店員半夜貼出「落跑公告」 網一看反大讚:邏輯清楚

台灣便利商店林立,服務項目、販售商品應有盡有,加上24小時營業的特性是台灣的一大特色,不僅是消費者最方便的去處,更是許多學生打工賺錢的首選,不過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貼出一張在超商門口看到超商店員的「落跑公告」,內容曝光後隨即引發熱議,儘管店員翹班會帶來不便之處,但網友幾乎一面倒認同該名店員的選擇,大讃「邏輯正確、思緒清晰,本該如此!」

▲網友貼出在在超商門口看到的店員公告。(圖/翻臉書攝/路上觀察學院)

一名網友14日凌晨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一張張貼在超商店門口的告示,告示上寫著:「因大夜翹班,我明天學校要考試,沒可能幫他上,也沒義務幫他,請大家體諒!!謝謝!」看來是晚班打工的學生眼見換班時間到了,大夜班的店員卻遲遲未現蹤,他這才決定將店門鎖上不營業了。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邏輯正確、思緒清晰,本該如此~都成年人了,人是老板或店長應徵進來的,沒有理由讓晚班扛不是嗎」、「說話用詞很有條理,其實思緒很棒的孩子,能夠在緊臨關頭做下慎重決定未來一定能有所為」、「這心態很可以阿,要繼續保持,將來出社會才不會被老鳥莫名壓榨」、「學生打工這樣做很合理啊!來打工打到考試沒去被21還是科目當掉就為了幫大夜翹班頂班,那根本不值得啊」、「確實沒必要幫忙上啊!上了直接違反勞基法工時時數了吧,而且幹嘛對不起自己的肝」,也有不少網友認為,此時店長就應該站出來負責,「大夜蹺班是店長要煩惱的事」、「通常這時候店長要跳下來撐場啊」、「就是店長的問題啊,再怎樣不行老闆也要來頂」。

 

而該篇貼文也釣出不少過來人留言分享他們過往經歷過的血汗歷史 「我以前打工也遇過大夜遲到,結果還硬要我等大夜來,最後找不到人店長自己上才放我走,也沒多給加班費,以前真的太傻了!佩服這位仁兄!」、「以前在便利商店打工也是這樣,大夜就是慣性睡過頭遲到,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以前在小7也是這樣,大夜班翹班,我就繼續上班,隔天早班來驚訝……問我怎麼還在這」、「讓我想到我曾經夢到我做過54個小時,後來受不了跑去睡了三個小時,還被老闆辭職的故事」。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6: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