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哀傷!男被蚊子叮後「腫一大包」 醫生一看:萬隻蟲在子孫堂蠕動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蛋蛋哀傷!男被蚊子叮後「腫一大包」 醫生一看:萬隻蟲在子孫堂蠕動

印度一名26歲男子疑似被蚊子叮後,下體疼痛長達一個月,且右睪丸腫脹,摸起來軟軟的,於是前往醫院檢查,結果醫生驚訝發現,有上萬隻寄生蟲在男子的睪丸裡不斷蠕動,所幸男子在接受長達3週的治療後,恢復狀況良好。
 

▲ 印度男子被蚊子叮後,竟有上萬隻寄生蟲入侵他的睪丸。(示意圖/123RF)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案例被刊登在最新一期《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該名男子因為右睪丸無故疼痛、腫脹近一個月,而且摸起來軟趴趴的,讓他察覺不對勁,便前往位於新德里的專科醫院就診,隨後進行超音波、抽血檢查,醫生驚見大量寄生蟲在男子的睪丸內不斷蠕動,就像是在開趴跳舞一樣。
 
主治醫師薩胡(Amit Sahu)指出,男子罹患的是淋巴絲蟲病(Lymphatic Filariasis),推測「元凶」極有可能是被蚊子叮咬,導致「班氏絲蟲」(Wuchereria Bancrofti)進入血液循環內,並隨著淋巴系統游竄全身,最後寄生在男子的睪丸內。
 
薩胡提醒,寄生蟲入侵人體後,會造成寄生部位腫脹與失能,而且寄生蟲交配後,會在人體內生下「千千萬萬個子孫」,若男子沒有及時治療,恐怕會引發睪丸炎、附睪炎等症狀,甚至導致淋巴管擴張、性功能障礙等問題,所幸男子在接受3週的抗寄生蟲藥物治療後,體內的寄生蟲都被殺死,男子的恢復狀況良好。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05: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