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太節省!馬桶竟規定「集滿3小1大」才能沖 網乾嘔:會生病吧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婆婆太節省!馬桶竟規定「集滿3小1大」才能沖 網乾嘔:會生病吧

一名女網友日前發文分享,公司女同事的婆婆非常節儉,在家竟規定馬桶要集滿「3小1大」才能沖水,讓在場所有人聽了全傻眼,而貼文曝光後更是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紛紛乾嘔直呼:「太噁了,會生病吧?」且另有人指出,這樣反而得花更多清潔劑和水來清洗馬桶,根本得不償失。

▲原PO同事說,婆婆規定馬桶要集滿「3小1大」才能沖水。(示意圖/Shutterstock)

該名網友日前在臉書《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社團發文指出,當同事聚集在一起討論有關衛生問題時,其中一名女同事竟透露,她的婆婆非常節儉,規定家中上廁所不能每次沖,「要集滿『3小1大』才能沖水」,而所謂的3小1大就是指 「3次小便、1次大便」,讓原PO聽完震驚直喊:「真得嚇死人,依照這個規定沖水,會有蚊蟲從馬桶裡飛出來吧!」

貼文曝光後,無數網友也紛紛被嚇翻:「那幹嘛還要用馬桶,學古人挖個坑不就好了」、「如果都沒大,不就都別沖」、「旁邊還要放小白板畫『正』字做記號嗎」、「那不是馬桶,是屎坑」、「我沒辦法接受,我出錢付水費,拜託你們給我沖水」、「尿味很騷很臭欸,不是人人一天都會習慣喝很多水」、「不會臭嗎?這樣太恐怖了吧!沒有良好的衞生習慣,住一起真的很煩!」

此外,另有網友直言這麼做根本沒比較節儉:「馬桶尿垢所多使用的清潔劑比水貴」、「這樣馬桶會有很多尿垢,有比較省清潔劑嗎」、「省這種水,不是要花更多水來刷馬桶」、「修馬桶就知道,得不償失」、「集一堆尿,馬桶也會集很多垢,要更常刷,而且怎麼看都很不衛生。」

▲網友認為這樣做反而需要浪費更多的水和清潔劑來清洗馬桶,根本得不償失。(示意圖/Shutterstock)

不過,亦有部分網友分享類似經歷:「我婆婆也是勤儉人,尿完都不沖水,集滿3~4次才要沖」、 「我家婆婆也是有這種惡習,氣得我只能鞭策她去洗刷馬桶」、「我婆婆他們家也差不多,男的尿尿都不沖水,尤其是我二伯跟他們家兩個兒子,我前幾天還親眼看到巫婆跟毒菇說:哇棒賀阿~水給妳沖哦」、「我爸也會這樣,後來罵久了,他就拿出寶特瓶了,意思是:『你們不準我集滿3次尿,我就用寶特瓶自己集』,真的很噁」、「我遇到的是說:『如果是小號,這樣比較環保,等到她認為可以沖水了再沖』,完全沒有依據。」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0: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