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醜活該嗎?網傳言「顏值高不易確診」 專家竟回:其實有道理

記者: 陳彩梅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人醜活該嗎?網傳言「顏值高不易確診」 專家竟回:其實有道理

國內疫情逐漸降溫,新冠肺炎已經變成新常態,而網路上有傳言稱,「顏值高的人不容易得新冠」,究竟是不是真的呢?對此,有專家指出,其實這個說法有一定的道理,長得好看的人可能本身的免疫力比較好,所以比較不會染疫。
 

▲ 研究顯示,長得好看的人免疫力比較好。(示意圖/Shutterstock)
 
四川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余德海表示,網路上瘋傳「顏值高的人不容易感染新冠肺炎」、「常運動可預防新冠」等說法,雖然聽起來像是無稽之談,且沒有準確的科學根據,但其實有一定的道理存在。余德海解釋,在一般情況下,長得好看的人通常自信心比較高,可能間接提高抵抗力,有效降低感染病毒和重症的機率。
 
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也提到,今年2月一篇發表在《英國皇家學會學報》的報告顯示,研究人員找來159名年齡約20歲的年輕人,再請492位評審幫他們的外貌打分數,結果發現長得帥或漂亮的人免疫功能較好,「抗細菌」能力比較強,因此比較不容易生病。
 
不過,這樣的相關性只是一個初步發現,研究人員也推測,長得好看的人會傾尋找同樣顏值高的對象,雙方結合自然下一代基因就比較好看,且氣色看起來更好,給人一種較為健康的形象。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03: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