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壓力大!台中父餵兒子「牛奶摻安眠藥」輕生卻獨活 重判13年

記者: 陳怡穎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經濟壓力大!台中父餵兒子「牛奶摻安眠藥」輕生卻獨活 重判13年

疫情3年造成不少產業困頓、家庭悲歌,台中市一位葉姓男子與妻子離異後獨力撫養兒子,卻因疫情影響生計走投無路之下,2021年9月在牛奶內摻入安眠藥餵食兒子,再自行燒炭尋短,但他3天後又醒轉喝下農藥輕生,卻因為太痛苦自行報警求救。最高法院審理後今(28日)判處葉男13年定讞。

▲示意圖/Shutterstock

據悉41歲的葉男從事齒模技師,月收入原本平均可達7萬-8萬,但在2021年疫情爆發後他收入銳減,不堪承受龐大的經濟壓力之下讓他決定帶兒子輕生。案發當天他在牛奶裡摻入安眠藥餵兒子喝下,自己也跟著吃藥後拿膠帶封住房間通風口事圖燒炭輕生。

孰料他在2天後醒轉發現兒子已氣絕,再度喝農藥輕生,期間前妻曾打電話來詢問兒子上學近況但他沒回覆,直到晚間才因身體不適告知對方兒子身亡消息,隨後自行打電話報案,警消到場將他緊急送醫後撿回一命,全案才曝光。

檢方偵辦後將葉男依「家暴殺人罪」提起公訴,法官審理認為葉男並非完全走投無路,不僅可暫時將兒子交給有賺錢收入的前妻照顧外,還能向外界尋求幫助,然而他卻僅因經濟壓力過大就剝奪兒子性命,造成其他親屬無法抹滅的傷痛,因此依成年人故意殺害兒童罪判處13年定讞。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8 19: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