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貨櫃女屍身分疑曝光!驚見「枷鎖天使」 高大成:半小時就死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台中港貨櫃女屍身分疑曝光!驚見「枷鎖天使」 高大成:半小時就死

台中港務警察總隊昨(16日)接獲投報,台中港第32碼頭貨櫃場內的貨櫃內發現一具女子遺體,經警方追查身分,確認死者為來自美國堪薩斯州的一名41歲白人女性,目前已將遺體送往台中殯儀館待檢方今(17日)相驗,而疑似死者臉書也隨之曝光。至於為何女子會死在貨櫃內,資深法醫高大成也大膽研判2原因,認為整個死亡過程大約僅需半小時。

▲台中港16日發生貨櫃女屍離奇命案。(圖/翻攝自記者新聞網)

警方表示,該貨櫃為空櫃,是今年10月底從美國洛杉磯出發裝載至台灣,並於昨日下午2時許卸於台中港32號碼頭貨櫃場,長榮貨櫃公司人員在進行例行檢查時,才發現裡頭躺有一具女屍。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網傳女屍倒臥在貨櫃照片中,其紅、黑色包包以及皮夾等雜物散落一地,淺色髮色女子衣物完整,面部朝下趴伏在貨櫃口,警方經調查證實,該具女屍無明顯外傷,但屍水滲出,皮膚發黑,研判已死亡一段時間。

 

另有人貼出疑似死者的臉書和生活照,從臉書帳號可見最後一篇公開貼文停留在2017年,而令人關注的是,其背景圖放上一個背有翅膀,被鐵鍊捆綁在骷顱頭旁的「枷鎖天使」,猶如在敘述著她被鎖在貨櫃中金1個月的黑暗世界。

▲網傳疑似死者的臉書帳號。(圖/翻攝自臉書)

另外,也有人找到疑似死者的生活照,警方看完照片後推斷其金髪、體型、高挑鼻樑等都與死者有極高的相似處。但由於現場女屍已經脫水,難以清楚辨識,詳細仍需要待檢警相驗、進一步確認身分。目前全案依照不明死亡案處理,警方已經通報AIT,盡速查明女子身分,預計明日由檢察官在台中殯儀館進行相驗。

至於為何該名美國女子會單獨出現在貨櫃中?據《自由時報》報導,法醫高大成大膽研判2大原因,認為是偷渡或遇害。他認為若女子想要偷渡,應該也會選擇要前往鄰近國家的貨櫃,因此遇害可能性較大,推測有人加害女子後,將她鎖在貨櫃內,導致其窒息而亡。不過檢警今勘驗後,從貨櫃內發現女子走動跡象來看,初步排除他殺。

高大成進一步指出,偷渡者或人蛇集團在利用貨櫃進行偷渡時,經常會出現缺氧致死的情況,這是因為多數貨櫃都是密閉、空氣不流通的空間,而人處在這樣的密閉空間,一旦缺氧就會噁心想吐,接著慢慢陷入昏迷狀態直至窒息死亡,而整個過程大約僅需半小時。如今只能等待法醫解剖結果出爐,以確認其究竟是誤困或是遇害身亡。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14: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