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護理師小三「當街砍殺已婚牙醫」 姑媽北上求情法官輕判:她是我們的寶貝

記者: 余姿函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恐怖護理師小三「當街砍殺已婚牙醫」 姑媽北上求情法官輕判:她是我們的寶貝

▲曾廉容狠殺呂姓牙醫。(示意圖/Shutterstock)

護理師曾廉容年初因不滿與她交往的已婚57歲呂姓牙醫,當街砍死對方,並跟著自殘自刎,後來保住性命,被依殺人罪嫌起訴病收押至今。今(16)台北地院開庭審理,呂姓牙醫的老婆透過委任律師表示,曾沒有教化可能,還想企圖卸責。對此,曾女的母親、姑姑還專程從屏東北上至台北地院向法官求情:「可憐我們的孩子,從輕發落!她是我們的寶貝!」

據了解,現年才28歲的曾廉容從屏東來到台北讀書、工作,畢業後她至呂男所經營的牙醫診所擔任護理師,兩人因工作結緣進而發展出一段不倫戀,兩人愛得轟轟烈烈,年齡相差了近30歲,但對曾女來說,只要呂男跟元配離婚、娶她回家,一切都值得。

不料,呂男遲遲沒有做出離婚的打算,惹怒曾廉容。曾女在202231日氣得持刀跑至男方的住處理論,並當街殺害對方,接著再做出自殘的舉動,送醫急救後羈押至今。

檢方起訴曾女涉嫌殺人罪嫌,並委託醫院對她實施精神鑑定,發現她並無精神障礙及精神耗弱。呂姓牙醫的遺孀透過委任律師表師,曾女犯案後表現出自己遭到暴力相向,但從呂男生前的對話紀錄可以發現,一直喊著要殺人、打人的都是曾廉容,甚至還多次將買刀、守在男方家的照片傳送給呂男。對此,遺孀的委任律師認為,曾女毫無悔意、沒有教化可能,甚至想要卸責。檢察官也認為,曾女精神狀況清楚,面對關鍵問題會選擇閃躲或是轉移話題。

也許是愛女心切,即便殺了人,曾廉容的母親、姑姑和其他家人,今天還是特地坐計程車從屏東出庭旁聽,曾女姑姑一度表示他們鄉下人不會為自己辯解,但曾廉容不是小三,她是真的相信呂男會將他娶進門,「她只是一張白紙,相信愛情寧可不要命。」

曾女姑姑還求情法官:「可憐可憐我們的孩子!她是我們的寶貝!從輕發落!」曾母也在旁崩潰大哭,法官只能勸兩人冷靜情緒。據了解,法官目前希望遺孀能夠做庭作證,法院可以不安排曾女與其見面。全案則會在2023118日開始審理。

★《ENews》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請撥打以下專線

生命線專線:1995

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9: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