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愛看AV「腦袋恐萎縮」!醫曝恐怖後果:真槍實戰反縮回去

記者: 寧于晨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太愛看AV「腦袋恐萎縮」!醫曝恐怖後果:真槍實戰反縮回去

看愛情動作片是不少單身男女紓解寂寞、調劑身心、滿足性幻想的一種方式,但若長時間觀看就得注意了,醫師警告,過度沉迷於愛情動作片容易導致大腦萎縮,甚至會影響實際表現,在「真槍實彈」時失去性慾。

▲醫師示警,太常觀看色情片,可能會對腦部造成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詩華日報》報導,大馬醫師山姆漢(Dr.Samhan)經常透過TikTok帳號宣導衛教知識,他日前上傳了一則影片,向網友宣導頻繁看A片的壞處。他表示,過於沉迷在A片等色情影片的人,會導致大腦負責神經傳遞質的化學物質產生變化,進而發生健忘、記不住事物,情緒波動變大等副作用,且大腦前部的腹側被蓋區(VTA)還會面臨容易萎縮的風險。他嚴厲警告「如果你是一個很愛看色情片的人,最好改掉!」

事實上過去也有相關研究發現,經常觀看A片和色情圖片雖有助於提高性慾,但也有可能會如同吸毒、酗酒般的上癮,當一個人頻繁觀看A片,就會導致大腦一直處於興奮狀態,受到刺激的大腦會分泌多巴胺,若多巴胺不斷激增,就有可能造成大腦反應遲鈍,進而增加大腦萎縮的風險。

儘管截至目前為止,醫學界對於「看A片究竟會對腦部造成傷害還是幫助」的議題仍爭論不休,尚未有明確的定論,但專家還是提醒民眾,不要過於沉迷當中,以免對身心以及實際生活,造成意想不到的負面影響。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5: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