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爆血絲!醫一翻眼瞼「竟卡30根睫毛」 她揉到差點失明

記者: 寧于晨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眼睛爆血絲!醫一翻眼瞼「竟卡30根睫毛」 她揉到差點失明

彰化一名中年婦女總是覺得眼睛卡卡怪怪的、很不舒服,眼見眼睛佈滿血絲還有發炎症狀,立即前往眼科診所就診,醫師經檢查發現,婦女的眼瞼裡竟卡了將近30根眼睫毛,醫師藉此示警,若眼睛感到不適,千萬不要一直揉眼睛,以免傷到眼角膜,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

▲彰化婦人眼睛卡了30根眼睫毛。(示意圖/Canva)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這名彰化婦人因眼睛極度不適,加上眼睛出現血絲、炎症而前往彰化明明眼科就診,診所院長黃偉成發現婦女的眼睛紅紅的,且已經發炎卻一直找不到問題所在。直到他透過儀器檢查才發現,原來患者的眼睛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卡了將近30根眼睫毛,趕緊幫其將睫毛一一取出。

 

黃偉成表示,該名患者的眼睛過去曾經發炎產生沾黏,導致眼瞼出現一個小小的木水皺摺,進而讓脫落的眼睫毛直接掉進眼睛裡,長期下來卡在眼睛的眼睫毛就越來越多,甚至累積到了20多近30根,猜測至少有多年時間。

 

他解釋一般民眾若發生睫毛、小蟲子掉進眼睛的情況,異物通常會被淚水擠出去,但如果像該名婦人的睫毛卡著出不來,就會加倍難受,再加上用手去揉,就更容易引發細菌感染。

 

醫師提醒,眼睛相當重要,當感到眼睛不適時,如果自己清洗無效就一定要儘速就醫,千萬不要一直用手揉眼睛,以免傷到眼角膜,造成視力受損,後果不容輕忽。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22: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