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常腿痛「竟罹癌4期」!醫籲非常惡性:75%發生在4歲以下兒童

記者: 陳彩梅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孩子常腿痛「竟罹癌4期」!醫籲非常惡性:75%發生在4歲以下兒童

英國一名4歲男童經常向媽媽抱怨腿痛,儘管媽媽多次帶他就醫,醫師都認為只是肌肉拉傷,直到兒子無法正常行走,媽媽才驚覺不對勁,要求醫師進行詳細檢查,結果發現兒子罹患了罕見的「兒童神經母細胞腫瘤」,且癌症已到第4期,必須立刻住院治療。

1135584

▲4歲男童經常抱怨腳痛,詳細檢查後竟診斷為癌症4期。(示意圖/Canva

根據《中時新聞網》引述外媒報導,年僅4歲的休伊(Huey Stairs)曾多次表示腿部疼痛,36歲的媽媽瑞秋(Rachel)便帶他就醫檢查,但每次看診都被醫生診斷為肌肉拉傷。瑞秋坦言,原以為兒子年紀太小,對於疼痛忍耐度較低,所以對於肌肉拉傷的反應比較大,直到一次發現兒子行動緩慢、不太能正常走路,讓她察覺不對勁,於是又帶著兒子就醫,並堅持要醫師替他做詳細的檢查。

沒想到,休伊竟被診斷出罹患第4期的「兒童神經母細胞腫瘤」,癌細胞已擴散到淋巴與骨骼。目前休伊在媽媽的陪同下,住進英國南安普頓醫院,展開為期至少18個月的抗癌治療。

透過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網站資料顯示,神經母細胞瘤是一種惡性的腫瘤,居兒童癌症第4位,常見症狀包括腹部出現腫塊、不明原因發燒、骨頭痛等。值得注意的是,神經母細胞腫瘤早期不易察覺,但生長速度快,75%的病患在4歲前發病,而大約80%的患者在症狀出現前,癌細胞已經轉移,因此需要根據癌症的不同階段,採用不同治療方式,包括手術切除、化學治療、放射線治療或骨髓移植。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2: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