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35mins=1人罹腸癌!專家曝「每天吃1款甜點」降26%風險

記者: 江宜潔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每35mins=1人罹腸癌!專家曝「每天吃1款甜點」降26%風險

藝人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現改名余泳澐)因病折磨長達8年,不料昨(21)日仍不敵直腸癌病逝,享年39歲。毒理學家招名威對此說明,台灣平均每35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它更已連續14年蟬聯10大癌症榜首之冠,但這其實是「吃出來」的疾病,因此維持良好飲食習慣即可大大降低罹癌風險。

1135522

 

▲毒理學家招名威指出,台灣平均每35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它甚至已連續14年蟬聯10大癌症榜首之冠。(示意圖/pixabay)

 

招名威在臉書上指出,10大癌症榜首「大腸癌」已連續14年蟬聯第一,成為國人的「癌王」,且平均每35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真的不得不重視!」因此,招名威也分享一個健康祕方,也就是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究團隊發表在《Gut》期刊的成果顯示:「每天一杯優格,就能降26%罹患大腸癌風險」。

招名威表示,優格是日常膳食攝入乳製品的重要產品類型,每天只要一小杯不僅可增加飽足感,同時還是解饞最好的甜點。此外,優格還有很多好處,像是:補充蛋白質和鈣質、提高免疫力、促進腸道蠕動、預防骨質疏鬆、降低高血壓風險、防便秘等。

招名威進一步解釋,腸胃道很容易累積髒東西,而這些益生菌可幫助我們將髒東西排出體外,進而減少腸胃道裡的致癌物質,所以吃優格不只能改善腸道環境,還有調節免疫力之效果。

不過與牛奶相比,「優格反而更易於消化和吸收」,這是因為鮮奶在發酵的過程中,乳糖會被乳酸菌分解為乳酸,原料乳中蛋白質和脂肪被不同程度水解,轉化成有益人體健康的多肽、胺基酸等,不僅易消化吸收,對於乳糖不耐症的人來說,就不會有喝完腹痛水瀉的狀況發生了。

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優格製品並非「減肥食品」,因商品為提升優格口感,均會加入大量的糖,且優格本身也是有脂肪及熱量的,「千萬別拿優格來減肥!」招名威同時提醒,優格也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飲用,否則會陷入糖分攝入過多的風險。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16: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