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去看醫生的病,你有得過嗎

記者: Lance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不敢去看醫生的病,你有得過嗎

81432

孝經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但是社會上經發現有些人生病卻不去給醫生看 ,以致病況一拖再拖甚至惡化後,有些羞於啟齒,有些人覺得沒關係自己會好,這樣到頭來損人不利己,那到底有哪些病是罹患後卻常常逃避去就醫的病呢?

一、蛀牙:

俗話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許多人會覺得牙痛是小事,吃顆止痛藥就好了,但是這種心態非旦對牙痛無所助益,反而到最後連牙神經都蛀死壞死,甚至還要花更多時間與金錢來補救。

二、私密處:

許多男女的私密處有一些如皮膚病、痛癢、或有異物跑入之類的,都羞於啟齒更惶論去給醫生看了,這真是非常不智,這種「私密處」很多跟人的生殖器官有關,但是真的要調整心態,把這種病當成「是人都會生病」的健康心態盡速就醫才是!

 

三、性病:

性病,也是很多人拒看醫生的一種病,因為去看了醫生無法是昭告天下我的性關係複雜才會得性病,會引來很多家人或朋友的異樣眼光,話雖是如此,但是自己的身體要自己顧,自己的行為要自行擔當,萬一拖著不看醫生又傳染了給他人或另一半,豈不怕了更多人染病?且法律有規定說「性病」一定是性行為性關係複雜或在外亂來才會發生性病的嗎?雖大部是這樣沒錯,但也是有例外的,總之,性病不能拖,否則會害人又害己。

四、憂鬱症:

這類的人也是覺得自己沒病不須要去就醫,或覺得自己已有心理異狀,但一旦就就醫會引來異樣眼光,這種病雖無直接的病痛,但往往「心病」是最難找出具體病因與根治的,憂鬱症未就醫的話久而久之會讓自己陷入深度悲觀甚至產生輕生念頭,不可不甚啊!

其實「不敢看醫生也是一種病」,有些不管生什麼病就是對醫生醫院有恐懼而不敢就醫,這也是心理病的一種,其實可以找家人或可信任的朋友陪同試著跨出第一步,老話一句:「有病不能拖」。

81433

 

 

《推薦閱讀》

 

酒店小姐一天的作息,令人好奇!都怎麼過的?

夏季常吃5種食物可以瘦腿(也教你DIY) 

LNIE群組別亂邀,小心邀到「翻群機器人」!

檸檬水每日喝,會「胃潰瘍」!

用丹田唱歌就是肚子要用力?(破解謎思)

在白線上停車為何被開罰單?其實有原因的!

三個豐胸的瑜伽動作,效果極佳!

最強電話反查工具,全自動替你辨識誰打的電話與簡訊!

毛小孩罹癌其實可以不用動刀減少開刀風險!

想要6塊腹肌嗎?這樣練就有!(保證一個月長六塊)

「腎」為男人之根,腎有多強,你...就有多強!

三個豐胸的瑜伽動作,效果極佳!

你的男友下列特徵之一,不用 懷疑,「媽寶」無誤!

常覺得排便不順?一就醫竟是大腸癌

婚禮歌曲怎麼挑?有哪些禁忌嗎?

15年後,太陽即將休眠,地球(2030年)將近入「小冰河期」?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19 01: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