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高血壓偏方,勿信!高血壓吃香蕉皮治療,半年後竟中風送醫…...

記者: 優活健康網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3種高血壓偏方,勿信!高血壓吃香蕉皮治療,半年後竟中風送醫…...

7212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俗話說,失戀要吃香蕉皮,能使心情舒緩,好讓眼淚少掉一些,有助情關難過關關過,但一向集謠言偏方於一身的網路上,竟傳出吃香蕉皮能治高血壓的荒唐方式,讓一名高血壓婦人,因此吃出中風,緊急送醫!  

這位五十歲的林姓婦人,發現自己的血壓有偏高的情況,已達150/100 mmHg,雖她明知高血壓須服藥控制,不過,她因害怕一踏進診間的當下,一輩子將難逃服藥的命運,所以她異想天開,先上網找尋網路偏方「吃香蕉皮」,希望能讓血壓獲得控制;不料,婦人才吃了半年,在春夏交替,溫差變化極大的某日,竟突然爆血管,引發中風緊急送醫,讓她終於學到教訓,乖乖接受治療。

高血壓不治療 恐怕直接少活十二年

新光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邱俊仁感歎,門診時常有民眾確診高血壓,總會先求助谷歌或雅虎神醫的高血壓偏方,往往都是搞到偏方降血壓無效後,才願意乖乖就醫確診。他強調,高血壓一旦延誤治療將少活12年,甚至因長期血壓控制不佳而增加中風風險逾7成! 

偏方大行其道,到底有多嚴重?高血壓偏方無下限,其實只要動動手指,查詢高血壓偏方等關鍵字,一籮筐說得天花亂墜,似是而非,卻又能頭頭是道,振振有詞的錯誤方式,將映入眼簾,開始不停洗腦,以下彙整三項常見偏方:

1) 小蘇打水泡腳治高血壓/小蘇打水泡腳僅能促進當下血液循環,對於治療慢性高血壓根本無效。

2) 十大茶療小偏方,幫你降血壓/透過茶療方式或許可以對於高血壓引起的頭痛、眩暈、耳鳴及腰酸腿痛等癥狀有較好的緩解,但是對於高血壓並無法根治,同樣還是須服藥控制。

3) 各種偏方食療/香蕉皮治療高血壓、花生加醋治療高血壓、蜂蜜水潤便降血壓、鮮番茄治療高血壓、花生全草治療高血壓,若民眾全然聽信,恐怕下一次出現在醫院,是遭救護車送進去。

邱俊仁說,過去治療高血壓的藥物,會因為不同病患的嚴重程度,開出不同顆數的血壓藥,如果過於嚴重,將同時一次服用五顆以上的藥物,都會降低病患的用藥服從性,他強調,尤其是增加同種藥物的劑量,事實上效果並不會隨著劑量加倍,呈現正比的效果,反而讓藥物的副作用與肝腎的負擔加重。

不過隨著醫藥技術的進步,目前治療藥物已能把兩種以上的高血壓藥物合成在一顆內,除了能大幅減少服用的藥物數量,減少病患的服藥麻煩,也能發揮藥物混和的綜效,進一步降低肝腎負擔,也因此,現今治療高血壓,早已不像從前困難,邱俊仁提醒,確診高血壓的當下,請務必第一時間接受治療,以免身陷中風、心肌梗塞等嚴重疾病的威脅之中!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優活健康網》官方網站;《優活健康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3-12 11: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